最強大腦 中德大戰

談愛情“腦王”也靦腆:
“李璐是腦力值最高的女嘉賓”

自從第一上了《最強大腦》後,王峰就吸引了眾多粉絲,上節目被要合照、要簽名,都成為家常便飯。 對“腦王”的感情生活,大家也是頗為關心。 談到女粉絲的“窮追猛打”,王峰有點無奈的說:“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微博。”有粉絲直接留言:“分分鐘都被帥哭!就想問你有女朋友嗎?沒有的話介意有一個嗎?有了的話介意換一個嗎?不換的話介意多一個嗎?”女粉絲們的“窮追猛打”可見一斑。

而現實中王峰的這位女友也是大有來頭,她就是集“聲波捕手”、“美女特工”等眾多稱號為一身的李璐,腦值顏值都堪稱爆表。 德國場中對戰“比愛因斯坦更聰明”的德國女Christiane,精彩紛呈。 說起和女友的相識相戀,頗有小說般的浪漫橋段:“她在電視上看到我,主動留言,找我的各種聯繫方式,最後終於聯繫到了我。”靦腆的王峰簡單的講述,卻難掩甜蜜。

當被問到“你認為誰是腦力值最高的女嘉賓時?”王峰:“客觀的來說,李璐應該是兩季裡腦力排行第一名。”最美女選手李璐捕獲了“腦王”的心,成為了他生活中唯一的女嘉賓。 在女友的精心裝扮下,王峰西裝革履,身姿挺拔,甚是吸睛。 他說:“生活中的事都不太擅長,做飯幾乎不會,家務事也’束手無策’。”看來有了女朋友的照顧,真是“幸好有個她”。

實打實的90後別叫叔叔叫哥哥

有人替粉絲小朋友:“我是你的粉絲啊,叔叔!”王峰卻笑道:“叫哥哥就好!”看著沉穩大氣的王峰其實是1990年出生,是個實打實的90後。 年少成名,90後的王峰震驚了整個腦力界! 被問到是不是從小記憶就這麼好,王峰想起了一件趣事:“我在高中時候成績並不好,還問成績好的同學他們怎麼記單詞的,後來開始接觸了腦力訓練,他們反過來問我怎麼的,同學聚會時候還會開玩笑,說當年你可是問過我的!”

長輩們對王峰評價最多的一個詞就是“不愛說話”,他也確實不愛主動講話,私底下是個有點“悶”的人。 現在經常上電視,王峰也表示習慣了:“心態上還好吧,因為我很清楚什麼對自己是最重要的。主要區別就是……上電視之後認識我的人更多了吧。”

王峰雖然性格內向,但是對人友好溫和,90後的他更有著80後的成熟和穩重。 正如他所言:“其實我算是一個蠻沉穩的人,不太喜歡做沒有把握的事情,包括做事、訓練,我自己一定會安排得非常妥當,每天的事務一定要做好安排,不許自己出半點差錯。”

【最強大腦王峰微信群訪實錄】

☞ 為什麼重回大腦舞台? 再次回歸有什麼感受?
因為國外選手點名約戰,鮑里斯和西蒙都在三年前和自己參加過比賽。 之後三年自己未曾再次參加比賽,所以這次能在最強大腦舞台約戰一較高下也很期待。 再次回來壓力責任更大,第二季難度更大。 第二季時面對西蒙和鮑里斯兩人,而且西蒙的撲克牌成績已經超過我的世界紀錄成績了,所以我就面臨很大的挑戰,接下了這個任務。

☞ 去年第一季大腦之後這一年來都乾嘛了? 生活有哪些變化? 之後的國際賽還會出戰?
大家看到的昨天德國賽的比賽之後,我的國際賽PK任務已經完成了。

☞ 昨天的兩個項目哪個對於你來說更困難一些? 怎麼評價對手的表現? 已經有幾年沒有參加國際賽事了為什麼? 是因為高處不勝寒了嗎?
第一個項目更難些吧,對於個人的綜合能力要求太高了,因為速度太快了,如果中途任何一點處理不當,這副牌就無法百分百復原,所以要求很高。

☞ 自己私底下的性格是“悶”這一型的嗎? 不愛說話?
我私底下確實話不多。

☞ 朗朗說你腦子和一般人不一樣,你自己有過這種想法嗎? 這種不一樣,你是歸因於先天還是後天?
我覺得我跟郎朗先生的腦子應該沒什麼不一樣(笑)。 我更傾向於後天訓練比先天基因更重要。

☞ 特別想知道你的腦力這麼強,生活中是什麼樣子,有沒有特別擅長的事情?

雖然說我訓練比賽時很多人說我有天賦,努力方面不能比任何人少,沒有天賦的話也不能比任何人弱。 個人並沒有感覺很辛苦,完全融入其中了吧,感覺很有成就感,也沒感覺累。

☞ 能透露一下你後天是怎麼訓練的嗎?
關於大腦訓練大家不要看的很高端很神秘,就相當於跑步可以鍛煉我們的肌肉細胞。 後天訓練記憶力,比如拿數字表、人名頭像、詞彙,不斷訓練速度。 對於一般人來說強度不用那麼大,只要把生活中事物記住,比如硬記。 我們大腦就是用進廢退,越不用越難以記住。

☞ 是90後? 記憶力這麼好,上學考試總比別人輕鬆過關,會不會遭羨慕嫉妒恨? 春節有同學聚會嗎? 同學都怎麼點評你?
我在高中時候記憶力並不好,還問成績好的同學他們怎麼記單詞的,後來大學接觸了腦力訓練記憶力變好了,他們反過來問我怎麼記單詞的(笑)。 同學聚會時候他們還會開當年的玩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