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的世界︰怕長皺紋 女子40年不笑

保青春-股神吃東西像六歲兒童

坐擁728億元身家的股神巴菲特原本可以日日享受香檳、魚子醬,但84歲的他卻吃得像個六歲孩童:每天至少喝五罐可樂,時不時以巧克力豆冰淇淋當早餐,還常會隨身帶著一管「香脆薯棒」(Potato Stix)。而他堅持如此「任性」飲食習慣的原因,是「六歲兒童的死亡率最低」。

巴菲特在本周接受財星雜誌(Fortune)的採訪時表示,「我有四分之一是可口可樂,如果我每天攝取2700卡路里,其中就有四分之一是可樂。我每天至少會喝五罐12盎司的可樂,白天三罐,晚上兩罐」。

這位全球第二大富豪是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首席執行長,他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Omaha)的公司總部就喝普通的罐裝可樂,回家則飲用櫻桃口味的可口可樂。事實上,他擁有可口可樂160億元的股份,甚至還曾想要收購生產「香脆薯棒」的公司「Utz」。

說到選擇如此「任性」飲食習慣的原因,巴菲特指出,是因為他相信這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他說,「我查過數據,只有六歲兒童的死亡率最低。所以我決定像六歲兒童一樣吃東西」。

不過巴菲特的奇特飲食習慣早先就曾見諸報端。他在2008年考慮投資高盛集團時,就還同時吃著「奇多」(Cheetos)和彩色糖果(licorice pastel candies)。

儘管曾有醫生質疑他吃得不健康,但巴菲特表示,他有私人醫生提醒,且「身體非常棒—這不僅是因為基因好,更重要的是我很享受每天的生活」。

 

怕長皺紋 女子40年不笑

泰絲.克利斯汀 (Tess Christian)的閨中密友周五晚上經常在外聚餐,大家吃得酒酣耳熱笑聲不絕,但總有一個人板著臉孔,不要說笑聲,連一抹笑容都看不到。

50歲的克利斯汀並不是缺乏幽默感,但是近40年前她刻意決定不大笑或微笑,連她女兒出生時都如此。因為她認為,永遠板著一張撲克臉,是保持年輕外貌的關鍵,而她的外貌確實令人羨慕。

克利斯汀說:「我沒有皺紋,因為我訓練自己控制臉部肌肉。每個人都問我是否打了保妥適 (Botox),我沒有。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從少女時期開始就沒有笑過,我的堅持得到回報,我臉上連一條皺紋都沒有。」

克利斯汀承認自己愛虛榮,想要永遠青春美貌,不過「我的策略比注射保妥適天然,也比任何昂貴的面霜有效」。

最初,緊閉著嘴不笑,需要很大的克制力。克利斯汀學會僵住臉部肌肉,最多嘴角略微上揚。她的朋友知道她其實是個好玩的人,所以她不笑並不是個問題,而且暱稱她「蒙娜麗莎」,因為後者臉上帶著若有似無的微笑。

雖然克利斯汀的方法不尋常,但為了避免長皺紋而克制臉部表情,如發笑或皺眉,並非只有她一個人試過。電視明星金卡達夏也承認,她盡量不笑以免生皺紋。

38歲的薇姬.基德 (Vicky Kidd)五年前和男友分手後,開始收斂微笑,因為她發現「臉上的皺紋隨著年齡大增,我開始擔心自己嫁不出去」。

不過與克利斯汀不同的是,基德不微笑的原則並非絕對,「如果有人對我微笑,我會回報微笑。我兒子做了好笑的事,我也會對他笑,因為我不想刺傷他」

 

 

 

 

鬧鬼豪宅$231萬 可能撞見原屋主

20150226195619376_32020-652x434
這棟紐約市著名的鬧鬼豪宅最近上市,索價231萬美元。(網路)

紐約市史泰登島一棟10臥室的鬧鬼豪宅日前上市,索價231萬美元。當地傳說,前屋主及其女兒的鬼魂一直留在屋內。

「紐約郵報」報導,這棟7700平方呎義大利風格的別墅式住宅,位於Richmond Road 2475號,曾被19世紀的發明家邁耶 (Gustav A. Mayer)擁有,他的糖屑餅乾食譜後來被「Nabisco」公司拿來製作品牌餅乾「Nilla Wafers」。他在1918年去世,但他的兩個女兒寶拉 (Paula)和艾米莉 (Emilie)一直留在屋內,正到年逾百歲離世為止,都從未走出屋外。

事實上,寶拉和艾米莉一直住在二樓,從未走下樓梯。她們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留在這座被稱為是「史泰登島灰色花園 (Grey Gardens of Staten Island)」豪宅的兩個臥室內。

她們使用複雜的滑輪系統,把食品雜貨、郵件和外面世界的必需品,從樓下送上二樓。

據說她們的鬼魂仍在走廊徘徊,但被稱為「靈媒律師 (psychic lawyer)」的安東尼 (Mark Anthony)說,這家人的鬼魂確實存在。

他說:「恐懼和迷信常與通靈混為一談,使人認為遇見鬼魂是一件毛骨悚然的事。」

這些鬼故事加上基本完封不動的古老內部建築,使這棟屋成為受歡迎的拍照地點。

紅髮演員瑪麗-凱特‧奧森 (Mary-Kate Olsen)在屋內為「時尚(Harper’s Bazaar)」雜誌,拍攝以波西米亞為主題的俏麗照片。

模特兒安柏赫德 (Amber Heard)穿著輕薄內衣,手持一條鞭子,坐在該豪宅的兩大浴缸之一,為「V」雜誌拍照,感覺就有如在自家浴室一樣的自在。

這棟屋吸引攝影師的部分原因,是它似乎凍結在時間之中。它建於1855年,有隱藏式的電源插座、破舊的外觀、及原有的大理石壁爐。

其外觀包括屋前一道門廊,目前正在進行花費57萬美元的大裝修。

負責上市的地產經紀公司說,裝修價將被當作買家的「優惠」,箊最終的房價從231萬美元降至174萬美元。

業主楚亞洛 (Bob Troiano)在尋求出售這棟屋時,設法消除任何超自然活動的閒話。

消息人士說:「業主對鬼屋的稱謂超級敏感。」

但這位人士補充說,甚至楚亞洛也承認這棟艾伯特維爾(Egbertville) 莊園「令人毛骨悚然和陰森恐怖」,它坐落在半英畝的土地上。

 

 

餅乾咖啡杯,喝完後再吃杯!

英國肯德基(KFC)即將推出一款可食用的咖啡杯,當客人享用完香濃的咖啡後,還可將杯子一口吃下肚,即實際又環保。 

這款名為Scoff-ee cup的杯子是用餅乾製作,外有糖衣和白朱古力,外型跟紙杯一模一樣。

研發公司指出,這不是一塊簡單的餅乾, 還滲入天然的椰子、草和花的味道,並能提升咖啡味道,讓香味可以迴盪口腔中。
KFCs-Scoff-ee-cup

不再要求三高 日本女性想嫁四低男

隨著女性地位提升及晚婚化趨勢,日本女性的擇偶條件出現明顯變化:從以往的三高(高學歷、高收入、高大)變成三平(平均的收入、平凡的外貌、平穩的性格),甚至逐漸走入四低(低姿態、低依賴、低風險、低成本)。

為慶祝創刊35年,日本女性就業情報雜誌「Torabayu」回顧35年來職業婦女的角色,其中在擇偶條件及婚姻觀方面,隨著時代推移出現有趣的變化。

35年前,最佳求婚地點是附有夜景的高級餐廳。男性求婚的經典名言是「我會讓妳幸福」。然而,隨著經濟不景氣及男女地位平等,現在男性求婚時多半是說「請跟我結婚吧」。

女性漸走入職場,不再將另一半視為「長期飯票」,相對地也不再要求伴侶必須擁有高收入,「三高」條件變成「三平」—平均的收入、平凡的外貌,以及平穩的性格。

男性也開出女版四低條件
越來越多女性經濟自主,結婚年齡也逐漸提高,即便擇偶條件從「三高」變成務實的「三平」,還是有很多女性找不到適合的對象,於是近幾年開始出現「四低」條件—低姿態、低依賴、低風險、低成本。「低姿態」指的是不耍大男人個性,「低依賴」是能夠一起分擔家務,「低風險」是能夠保住飯碗不被裁員,「低成本」則是要有節儉的美德。

有趣的是,男性也開出「女版四低」擇偶條件,即低干涉、低要求、低風險及低成本。「低干涉」是不要干預老公的嗜好,「低要求」是不要過度要求老公分擔家務,「低風險」是不要動不動就情緒不穩翻臉,「低成本」則是不要經常要求昂貴的禮物。

 

 

全球首例-澳3d列印出噴射引擎

澳洲研究員今天(26日)表示,已經成功運用3D列印技術,製造出2個噴射引擎;由於這是全球首例,因此引起製造大廠和工程公司的高度關注。

墨爾本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表示,這2個噴射引擎展現了3D列印技術的潛力,足以生產高品質的產品;噴射引擎的外觀是依照法國飛機引擎製造商賽峰集團(Safran)的燃氣渦輪引擎模板,而賽峰集團也是空中巴士和波音的供應商。

摩納希大學研究員史密斯(Ian Smith)表示,「這次3D列印成果的重要性在於獲得製造大廠和工程公司的肯定,而且運用了製造客機的高品質原料,我認為意義十分重大」。

史密斯表示,「這是巔覆以往的技術,過去的原料多半是聚合物和塑膠,但現在我們進一步使用鈦、鎳和鋁之類的金屬當原料」。

3D列印發明於1980年代,可以根據數位設計圖,放入金屬或塑膠等原料,再運用雷射來「列印」物品。

 

 

 

意醫師:2年內人頭移植可成真

意大利神經外科醫師卡納維洛(Sergio Canavero)日前在最新一期英國《新科學人》雜誌發表文章,預計今年6月召集專業團隊,正式啟動人頭移植手術專桉,他宣稱有把握2年內進行人頭移植手術,可助癱瘓或重病患者有健全新身體。 卡納維洛希望藉此幫助嵴椎受傷癱瘓者、像英國天體物理大師霍金的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人)患者,或器官受癌症摧殘衰壞的患者。
連結嵴髓是換頭手術的成功關鍵。 醫學界早在1970年就在猴子身上進行全身體移植,當時由美國克利夫蘭凱斯西儲大學的懷特所領導的團隊企圖把一隻猴子的頭,移植到另一隻猴子的身體上,然因該團隊未能進行全面骨髓移植,因此實驗中的猴子根本不能動,而且因為頭被身體免疫系統排斥,這隻受贈猴子在手術後只活了9天 如今卡納維洛宣稱找出克服方法,將在低溫環境,以超銳利刀鋒同時把受贈患者及腦死捐贈者的人頭切下,再把受贈者頭部移到新身體上,以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PEG)融合兩端的嵴髓。 估計患者一年內可行走。 手術費1千萬歐元(約馬幣4044萬令吉),他宣稱已不少人接洽想換頭。
不過·,有·不少醫生斥這是妄想。 此外,道德爭議也不容忽視,例如受贈者日後生育,若是以新身體的卵子或精子所生,其子女在生理上屬於捐體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