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大觀園3 – 願意為孩子付出一切的狗

誰說小孩與狗只能二選一?如果還有這種想法,那真的「落漆」落伍了啦!美國一個愛狗網站近來分享一段影片,畫面中有隻名叫Miso 的狗狗非常貼心,牠怕小嬰兒著涼,不停用狗鼻子頂著棉被角網前推,想幫寶寶蓋上,主人看了也感到非常窩心。 美國喬治亞醫學院(Medical College of Georgia) 及各國多位學者研究指出,家裡有養狗的孩童,發生過敏的機率比沒養狗的還低,免疫力也比沒養狗的家庭來得高。而英國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St George’s University of London)的一項研究也發現,家中有養狗狗的小孩會比沒有養的小孩還要健康、活潑。 不過若是本身沒有養狗的家庭,不建議為了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而特地養狗,因為狗狗剛到達一個新家時,需要一段適應期和磨合期,主人也要花時間建立規範來教導新狗狗。如果飼主缺乏養犬經驗,又得分身乏術照顧小孩,只會上演「雞飛狗跳」的情節。 許多有寵物的家庭都說,家裡的貓狗都很包容孩子,所以不必擔心寵物弄傷孩子,反而要擔心小孩的力道太粗魯,弄傷寵物。犬隻行為諮商師莊瑩珍翻譯社福團體Dumb Friends League的資料表示:通常狗狗咬小孩是因為驚嚇恐懼、興奮、疼痛生病或保護所有物,所以孩童應該要避免在狗狗面前奔跑或尖叫、在牠們吃東西、睡覺或照顧狗寶寶的時後,也不要去干擾。 台灣知名訓犬師黃薇菁翻譯美國導盲犬協會(Guide Dogs for the Blind)資料也指出,成人可以透過教導,讓兒童知道要如何跟狗狗相處,像是想要認識狗狗時,應該從其側面靠近,先讓狗狗聞過後,才撫摸,而且動作盡量要輕柔,另外,也避免和狗狗對視,因為這樣會讓狗狗感到威脅、害怕。最好還是有家長在一旁監督,不要放任狗語小孩獨處,畢竟狗狗也不是專業保母,才能避免危險。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13/237988.htm#ixzz2buKKxbu9

 

e8b51a1b512179d2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句話大家應該已經聽過無數次了吧?呵呵~~~每次小彤在公園看到小朋友跟著大狗小狗在草原上奔跑的畫面,都會有股莫名的感動,而且不管小朋友怎麼樣拉扯狗狗的尾巴或耳朵,狗狗就像是被欺負的理所當然一樣讓他們繼續玩弄,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人跟狗之間的友情吧^艸^ 但說到小朋友與狗狗的友誼……不得不說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微妙,狗狗就像是上帝派來守護孩子的天使一樣,願意為孩子付出一切,甚至做得比我們還要多,不相信的話以下的狗狗可以證明給你看

圖片來自:buzzfee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好麻吉之外……

e8b51a1b512ccace

狗狗還要充當孩子們的畫板……..

0b151a1b513242e2

0b151a1b5138972a

玩家家酒時病人…..

0b151a1b513ea912

在公園裡的小馬…….

dc751a1b51441958

看電視的坐墊………

dc751a1b51490e3d dc751a1b514cf5bc

睡覺時的枕頭……

bdd51a1b515432b6

bdd51a1b51595675

COSPLAY時的好夥伴……..

11c51a1b51601682 11c51a1b51652332 11c51a1b516a9956 eb251a1b51719c4c

 

有時候還要充當他們的玩具……

eb251a1b5177fd1a eb251a1b517e1b83

還會很有義氣的陪他們搗亂……..

e3951a1b5183bb42

再幫他們策劃如何逃跑………

e3951a1b518885d1 e3951a1b518cfe59

但只做這些還不夠,他們早上還要陪孩子們去上課…..

65251a1b519286a9

晚上陪他們睡前禱告……

65251a1b5198f330

再一起上床睡覺…….

65251a1b519f0daf

 

你說說~~~~狗狗們是不是很偉大呢?

b1151a1b51a4577e

 

如果我也有個狗麻吉陪著我長大就好了T^T

圖片來自:buzzfeed

美國養狗証上面的9句話

1)在你買我之前你需要知道,我這一生大概只能活10到15年,和你分別是件無比痛苦的事。 My life likely to last ten to fifteen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Remember that before you buy me.

(2)在給我命令時請給我理解的時間,別對我發脾氣,雖然我一定會原諒你的,你的耐心和理解能讓我學得更快。 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3)請好好對我,因為世界上最珍惜最需要你的愛心的是我,別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因為,你有你的生活,你的朋友,你的工作和娛樂,而我,只有你。 Don’t be angry for me for long and don’t lock me up as punishment. You have your work,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riends. I have only you.

(4)經常和我說話吧,雖然我聽不懂你的語言,但我認得你的聲音,你是知道的,在你回家時我是多麼高興,因為我一直在豎著耳朵等待你的腳步聲. Talk to me sometimes. 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 I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5)請注意你對待我的好,我永遠不會忘記它,如果它是殘酷的,可能會影響我永遠. 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 , I’ll never forget it and if it’s cruel it may affect me forever

(6)請別打我,記住,我有反抗的牙齒,但我不會咬你。 Remember before you hit me that I have teeth that could easily crush the bones of your hand,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7)在你覺得我懶,不再又跑又跳或者不聽話時,在罵我之前,請想想也許我出了什麼問題,也許我吃的東西不對,也許我病了,也許我已經老了。 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uncooperative,please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 Perhaps I’m not getting the right food,or I’ve been run in the sun too long or my heart is getting old and weak.

(8 )當我老了,不再像小寶貝時那麼可愛時,請你仍然對我好,仍然照顧我,帶我看病,因為我們都會有老的一天. 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 You too ,will grow old.

(9)當我已經很老的時候,當我的健康已經逝去,已無法正常的生活,請不要想方設法讓我繼續活下去,因為我已經不行了,我知道你也不想我離開,但請接受這個事實,並在最後的時刻與我在一起,求求你一定不要說"我不忍心看它死去"而走開,因為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如果能在你懷中離開這個世界,聽著你的聲音,我就什麼都不怕,你就是我的家,我愛你! 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 Never say I can’t bear to watch it or let it happen in my absent . Everything is easily for me if you are there. Remember,I love you.

最近一個研究非靈長類動物的報告,證實了許多養狗的人曾有過的觀察:狗會嫉妒。 這項研究的主持人、奧地利維電納大學的蘭奇教授說:“養狗的人大概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狗會對別只狗或對人感到嫉妒。”她和同事找來43只狗進行實驗,證明狗會因心理不平而有所反應。當一只狗看到其他狗耍把戲後得到獎賞,而自己做了同樣的花招卻沒有報酬,它就會拒絕再做。最近有個類似的實驗顯示,猴子及黑猩猩受到不平等待遇時,也會感覺氣憤。不過,狗對於不平等的待遇沒有靈長類動物那麼敏感。 蘭奇的團隊把彼此已經熟悉的每兩只狗湊成一對,以進行實驗,要它們將前腳放在工作人員的手上,而以黑面包和香腸當作獎賞。如果兩只都沒得到獎賞,它們會願意繼續上述動作;但如果只有一只狗得到獎賞,沒得到的那只就會拒絕再參與實驗,轉而呈現抓癢、打呵欠、舔嘴及避開另一只狗和實驗人員的眼光等動作。 當自己有得到面包,而另一只狗卻得到比較好的獎賞(香腸);或另一只狗沒做任何事卻也獲得獎賞時,狗兒似乎並不在意。狗的嫉妒與堅持某種程度的平等,可能與它們群居的本性有很大的關系。 狼或野生的狗會成群獵物,一起養育幼兒。在那種情況中,若不堅持報酬,就會讓別只占便宜。美國埃默裡大學靈長類學家德瓦認為,這種嫉妒實際上是一種對不平等待遇的反感,發生在習慣於群居的動物身上。他說:“當一只狗完成了任務沒得到獎賞,而旁邊的另一只卻得到了,它的反應會比沒有其他狗在場時來得強烈。如果它沒有,別只狗也沒有,它也就不在乎。這顯然是一種社會性的反應。 資料來源: 寵物百科全書

人類最好的朋友也將擁有專門電視台。歷來第一個為「宅狗」設立的電視網DOGTV,8月1日將開始在DirecTV衛星電視頻道播出,讓那些「小黃」、「小白」能在家裡舒服地觀賞專門為牠們製作的節目。 「紐約郵報」報導說,DOGTV宣稱,對於那些單獨留在家裡的狗,這是理想的保母,而且研究顯示,有電視陪伴能讓狗比較快樂,如果節目內容適合牠們更好。 這些「宅狗」現在能夠觀賞專門為牠們製作的各種節目,協助牠們從追逐汽車以及渴望美食的壓力放鬆身心。公司網站宣稱,DOGTV採用愛護動物協會、美國獸醫協會等重要組織廣泛採用的概念,製作能促進心情輕鬆的聲音、音樂和影像,讓容易緊張焦慮的狗保持平靜。 有些節目也能協助訓練神經過敏的狗習慣緊張壓力,像是用汽車喇叭和警笛聲音進行制約,讓狗習慣日常的刺激性噪音。另外一些節目則用快速移動的物體、動畫和活潑的音樂,刺激那些整天懶洋洋的躺在地上打瞌睡的狗保持警覺。 DirecTV訂戶可以免費試看DOGTV到8月14日,以後每個月訂費4.99元,比買一盒高級狗餅乾還便宜。 愛狗族可上dogtv.com/directv網站訂這個頻道,一個月免訂費,外加一份「狗禮物」,包括狗類喜歡的各種東西的折扣券。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宅狗看電視 DOGTV開播

美國科學家發現 狒狒擁有思維能力 美國科學家在《實驗心理學》雜誌上發表報告說,他們發現狒狒擁有完成複雜抽象推理的能力。這一發現對於進一步研究人類智力進化有重要意義。以前科學家認為,只有人類或與人類關係最為密切的黑猩猩才擁有這種抽象推理能力。衣阿華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一系列實驗發現,一隻雄性狒狒和一隻雌性狒狒均能意識到2套、各16個不同物體的電腦圖像。科學家指出,要達到上述思維能力,狒狒的大腦必須能建立類比聯繫思維,而這種聯繫正是人類推理能力和智力的基礎。 參與這項研究的實驗心理學教授瓦瑟曼說:“這是人類首次發現非人類及非猿靈長類動物擁有抽象思維的能力。完成思維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任務。在實驗前,一直沒有證據表明除人和黑猩猩以外,任何動物具備抽象思維的能力。” 人與狒狒之間的進化差距很大。約3000萬年以前,狒狒遵循的是與人和黑猩猩不同的進化途徑,因此,狒狒屬另外一種靈長類動物。它們沒有語言能力,被認為幾乎不具有推理能力。研究人員說,儘管這一新發現提出狒狒有思維能力,但這種動物仍然不能等同於人類,甚至也不能等同於黑猩猩。但是,發現狒狒擁有思維能力,對了解語言是否影響智力以及如何影響智力十分重要。

狒狒求偶兩手策略 打架又獻殷勤 混戰奪冠登寶座 母狒狒靠攏示愛 公狒狒死纏爛打 溫柔攻勢奪芳心 棲息在肯亞的東非狒狒,是喜愛群居的靈長類動物。 每到繁殖季節,公狒狒要擄獲母狒狒的芳心,祭出了各種求偶策略。 除了經過激烈打鬥顯示身強體壯外,還要主動獻殷勤,展現溫柔攻勢,甚至還會死纏爛打,讓母狒狒招架不住。 東非狒狒是熱鬧的大家族,公狒狒想要獲得母狒狒的青睞,可得有兩把刷子。 公狒狒張大嘴打哈欠,其實是在跟其他公狒狒示威挑釁,說時遲那時快,這幾隻公狒狒立刻大打成一團。 混戰之後,奪冠的公狒狒登上狒狒王寶座。 母狒狒立刻靠攏示愛,公狒狒悠哉躺下讓母狒狒伺候,後宮三千的狒狒王,真是羨煞其他公狒狒。 敗下陣的公狒狒想要求偶, 只能主動獻殷勤,使出死纏爛打招數,緊跟在母狒狒身後,一旦母狒狒想接近其他公狒狒,牠還會從中作梗。 有的公狒狒使出溫柔攻勢,主動替母狒狒整理毛髮,幫忙照顧小狒狒,表現出好爸爸的一面,最後終於擄獲母狒狒的芳心。 看來軟硬兼施是靈長類動物求偶策略的不二法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