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的世界XXIII

甜菜汁、糖漿… 破冰怪招出籠
13891610351236201401080101444_32892

鹽在氣溫降到16度以下後會失去化冰作用,密爾瓦基的撒鹽車改成撒製造乾酪剩下的鹵水化冰。(美聯社)

13891610356996201401080101433_32892

鹽在氣溫降到16度以下後會失去化冰作用,賓州運輸署一輛除冰車改噴灑含甜菜汁的化冰劑。(美聯社)

美國最近受北極渦旋侵襲,在極寒天氣的肆虐下,路面撒鹽已不能完全確保安全。交通部官員正為「破冰」探索更環保、更便宜、持續時間更長的「食材」。除了撒鹽,甜菜汁、糖漿和乾酪鹵水(cheese brine)等都派上用場。

鹽在氣溫降到16度以下後即失去作用,只有加添加物,才能持續效果到零下25度。密爾瓦基已開始徵用製造乾酪剩下的鹵水,灑在路面上做化冰實驗;紐約和賓州則試用糖精煉剩下的甜菜汁;糖漿和土豆汁在其他地區也很受歡迎。

美國州際公路與運輸官員協會發言人表示,各州是「有什麼用什麼,尤其在酷寒狀態下。」交通部官員正查看鹽水能否代替被用作「預先處理器」和「化冰強化劑」的液化氯化鈣(calcium chloride)。鹽水不僅能讓鹽在路面上更服貼,也能起到與鹽一樣的功效。

紐約州高速公路管理局(New York State Thruway Authority)三年前就開始用甜菜汁做試點。由80%的鹽水和20%的甜菜汁組成的混合添加物,不但能預先處理路面和鹽,還能防止鹽散開;同時可少用30%的鹽,因此能減輕鹽對汽車、路面和植物的腐蝕。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甜菜汁 糖漿 破冰怪招出籠

 

太無聊?嚴寒天潑開水能結冰-美數十人被燙傷

美國過半地區近段時間遭遇『極地渦旋』的襲擊,多個地區氣溫創歷史新低。極端嚴寒天氣下,民眾只能待在家裡邊等待天氣的回暖,但這並不妨礙樂觀的美國人民想出各種法子來應對『極地渦旋』的影響。比如將開水潑向空中,開水遭遇冷空氣會在瞬間變冰柱,不過這也有風險,許多人就因此被燙傷。

搞笑:被開水燙傷者不計其數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為了打發窩在家中的無聊時光,美國人想出各種法子來應對,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華盛頓州的攝影家安吉拉·凱利做了個實驗,測試在極端嚴寒天氣下吹泡泡會怎麼樣。結果凱利驚奇地發現,吹出的泡泡很快就被凍住了,而且每個泡泡的形狀都還不一樣。不過這個難度相對較高,大部分人吹出的泡泡被凍住後馬上會碎掉。

再比如,製作楓糖漿太妃糖,步驟如下:找點楓糖漿,將其加至溫熱,然後找點乾淨的雪花,把楓糖漿澆到雪花的表面上,楓糖漿馬上會凍住,看起來就很像太妃糖了。還有人在網上發帖表示,建議大家在這種天氣實驗開水灑向空中,說開水會變冰柱。於是,引來大家瘋狂實驗,結果是由於大風天氣,熱水被寒風吹散,於是眾人紛紛被燙傷。

眾網友在推特上留言,吐槽失敗的實驗。尼克拉說,『我用盡全力把開水潑向空中,結果它殺了個回馬槍,最後開水都撒回我身上,現在我的大腿被燙傷了。』另有網友發推文表示,『看到帖子後我也試了下,果真看到開水變成的雪花,不過我的頭部也被燙傷了。』

一家地方醫院的官方微博也稱,他們接到報警電話,有居民因為把開水澆到空中被燙傷。最後原帖主人不得不再次發帖要求大家停止實驗,『目前已經至少發現50名「受害者」了。我想我們很多人都應該從中得到了教訓。』

吐槽:阿拉斯加都比紐約暖和

在芝加哥,氣溫下降到甚至比西伯利亞部分地區還低,居民們戲稱他們的城市為『芝伯利亞』。芝加哥一位居民詹姆斯·布理吉斯說:『真的很冷,特別是你在外面走上兩三分鐘,你的腳和手真的變得很冷。』據報導,美國的大部分地區受了這股『極地渦旋』的影響,一些地方的溫度下降到歷史低點。在紐約,一個旅遊者曼尼更是稱自己和弟弟剛從印度來,弟弟就表示自己想回印度去了。

早前還有媒體報導說,肯塔基州一名越獄囚犯扛不住寒流襲擊,逃離監獄一天後自首,要求返回。這名囚犯名叫羅伯特·維克,現年42歲。維克5日逃離布萊克本監獄,6日出現在列克星敦的『日落汽車旅館』,讓服務員致電員警。維克在電話中表示,希望返回監獄,因為天氣太冷,他實在難以忍受。

此外,極地渦旋導致美國大陸以北地區相對溫暖。有網友吐槽說:『非常有意思的是,阿拉斯加和格陵蘭島部分地區卻比較溫暖。因為如果北極和北極圈地區的冷空氣被耗盡,冷空氣被迫南下,它們就不能駐留在那裡。所以你可以把它看作是飄向我們的一個泡泡,奔向美國的一個大泡泡。』

專家們說,人們應該將自己暴露在零下溫度的時間限制在10到20分鐘。不過對東北部的居民來說,這並不是大問題,因為他們只需要面對這麼嚴寒的天氣大約一天的時間。

 

凍得受不了!户外零下20度,美逃犯乞求:我要回監獄

d494748.jpg

▲難忍零下20度低溫,逃犯維克只好乖乖回監獄。
先保暖要緊!受到北極寒流南下影響,美國許多區域面臨20年來最嚴寒的冬天。肯他基州一名42歲逃犯維克(Robert Vick),因為受不了外頭極寒的天氣,竟主動打電話給警方乞求說:「我想要回監獄」。
根據《哈芬頓郵報》報導,維克逃出監獄時,當地戶外溫度正劇降至攝氏零下20度,他身上只穿了一件卡其褲、襯衫及夾克,實在冷到快發瘋,因此逃亡的隔天,就走進一間汽車旅館,主動打電話給警局投案。警方發言人羅伯茲表示,維克說他凍得受不了,很想回溫暖的監獄,他因為暴露在風寒中,被觀察幾個小時後才返回布萊克本監獄。

英名媛浴室與女兒自拍-竟竄出-鬼手-驚悚破表

英國名媛碧翠絲(Peaches Geldof),同時也是知名搖滾樂歌手鮑勃•格爾多夫(Bob Geldof)的女兒,日前她在家中幫女兒洗澡時,在浴缸自拍了一張照片,但事後看照片時發現,竟然出現一隻「鬼手」從肩膀竄出,嚇得她花容失色,接著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浴缸就是前屋主自殺之處。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當天碧翠絲興高采地與女兒自拍,想要將照片上傳時,赫然發現剛剛拍下的照片中,有不知名的「第三隻手」。

碧翠絲表示,這絕對不是自己的手,因為她一手摟著女兒、一手拿著手機自拍,且看起來是隻大人的手,越想越毛的碧翠絲,當天根本不敢關門睡覺,必須讓光從門縫中透進來,因為深怕有鬼上門。

事後碧翠絲調查目前住處的前屋主資料,追溯到1902年,更令人驚聲尖叫的是,該間房子由一對有錢夫婦所建,但女主人當時產下一個死胎,讓她傷痛欲絕,甚至到精神分裂的境界,最後,就在洗澡時把自己淹死於浴缸,選擇自盡的方式解決。

這讓碧翠絲受到不少驚嚇,但雖然害怕,碧翠絲也安慰自己,覺得這間屋子並沒有充滿怨氣,反而可以感受到這位女主人充滿著母愛、友好的氣息,或許只是很喜歡小孩,才會忍不住找我的女兒,引起這場騷動。

Peaches-Geldof-ghost-picture-2917946

神之雙手!?雙胞胎受困火場3樓拋下郵差叔叔1樓接住

布朗士的一座公寓大樓18日清晨燃起大火。濃煙中,兩名雙胞胎男嬰被父親從三樓扔出窗外,幸而一名英勇的郵差在下面接住寶寶,才化險為夷。

住在公寓三樓的傑曼˙雪利(Jermaine Shirley)是美國郵局的郵差,主要在康州的格林威治送信。18日上午7時,這座位於布朗士Williamsbridge東220街第870號的公寓冒起烈火和濃煙。雪利在確保妻女已安全逃出後,自己爬上大樓後面一座小屋的屋頂,想要幫助別人逃生。就在此時,他看到32歲的柯德納 (Everdean Codner),焦慮地帶著兩名11個月大的雙胞胎男嬰伊斯雷爾 (Israel)和以賽米爾(Ishmeal),站在三樓的安全出口處不知所措。

雪利說:「我已做好接孩子的準備。其中一個稍微滑了一下,因為他穿著連身娃娃裝,但我還是接住了他。」隨後柯德納又將第二名男嬰扔出,接慣了信件的雪利也迅速接住,又挽救了一條生命。

「他們把孩子扔下來,然後我接住了。感謝上帝,我的妻子和孩子,還有每個人都平安無事。我也希望(在我遇到這種情況時)有人能為我這樣做。」

救下兩名男嬰後,雪利將他們轉手交給已逃出烈火的柯德納的侄子。成功「送走」兒子的幸運爸爸柯德納之後也從安全出口旁的屋頂逃到到地面。

柯德納都不知該如何感謝這位救下他兒子的鄰居。「我感謝傑曼(雪利)救了我的寶寶。現在我又有第二次機會可以做爸爸。」

柯德納稱,當時大火濃煙佈滿大樓的場景非常可怕。「煙霧太濃,我們只能退到裡面。我想帶孩子出去,所以就跑到安全出口,然後就把他們扔出去了,感謝上帝,他們一切安好。」

雖然這對男嬰幸運完好脫困,但公寓的六戶家庭有三人受輕傷,其中包括兩名兒童。

紐約導盲犬勇救墮軌主人

前在地鐵站月台與導盲犬一起掉下鐵軌、幾乎被一列地鐵輾過的威廉斯(Cecil Williams),稱自己能夠活下來是一個神蹟。

60歲的威廉斯18日說:「我在思考上帝和一些事情。祂為甚麼要救我?為甚麼要守護我?我不明白,但我相信這都是有它的原因的。」他17日在哈林125th Street地鐵站,與他的黑色拉布拉多犬(Labrador)「奧蘭多」一起從月台掉下。

威廉斯說,他今後打算繼續乘坐地鐵。他說:「我是紐約客(應該堅強),但我的眼睛現在充滿淚水。我如今流淚,是因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

威廉斯是糖尿病患者。他說,相信是藥物和胰島素水平使他昏倒,從月台掉下。他頭著地,昏臥在軌道中間的地溝,一列A車從他和「奧蘭多」身上駛過了一個半車廂,才停下來。

威廉斯的導盲犬「奧蘭多」,也留在在鐵軌上,列車駛近時,牠將自己的身體鋪蓋著威廉斯。

威廉斯說:「我昏迷了,失去知覺,牠試圖拉起我,並與我一起留在(月台)下面。」他18日仍在聖路加-羅斯福醫院 (St. Luke’s-Roosevelt Hospital)留醫。

當威廉斯向媒體透露,「奧蘭多」已經年屆11歲的導盲犬退休年齡,他無能力另外負擔一隻寵物犬,因此,可能很快將被迫替「奧蘭多」另尋主人。消息付出後,很多人表示願意收養「奧蘭多」,更多的人則直接捐款給威廉斯。WCBS電台報導,捐助威廉斯的善款在18日晚已達1萬4000多元。

46歲的鄧肯 (Anthony Duncan)說,他是第一個趕到現場的警察,當時發現威廉斯俯臥軌道之間的溝槽,臉部朝下。

鄧肯說,初時以為他不行了,但隨後看見他的頭在轉動,於是把他從列車底拖出,但最終都要消防員協助。

他說:「我稱他做奇蹟人士,我告訴他:去買樂透吧!」

羅斯福醫院急診科的主任醫生拉布李奇 (Jeffrey Rabrich)說,威廉斯的傷勢尚算輕微,19日上午可以出院。

威廉斯在1995年失去視力,「奧蘭多」是他第二隻導盲犬,陪伴了他八年,如今即將退休,由另一隻導盲犬代替。

威廉斯說:「牠的性情溫柔,現在是時候讓牠退休,牠相當於人類的77歲,等如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他說:「奧蘭多是我最好的兄弟,是我的好朋友。我們一起走路。牠帶我坐地鐵,帶我上巴士,帶我到處走。牠是一位很溫柔的紳士。」

威廉斯原擔心無法保有「奧蘭多」作為寵物,但事發後他收到潮水般的認捐,足以承擔他留下「奧蘭多」的開支。

他說,因「奧蘭多」的英勇,他會給它一個特別的獎賞:一條大約一呎半長的骨頭。

9cb5efb904c16a4f96bc3192461fe1824213be112b97bdfc53c29fd0f61c7c77 cdff6df948eeaa9378ed32d40f114c73ac130fa4b12352bad8be47687d38b554

美國紐約男子威廉斯日前跌落鐵軌后,他的導盲犬舍身護主的故事令很多人感動,但威廉斯因擔負不起這條忠犬的費用,恐怕需要給它尋找新的主人,消息一出,很多網友紛紛解囊相助,發起了募款活動。

這起事跡立即引來紐約民眾的注意,尤其后來傳出奧蘭多明年退役,威廉斯卻無法負擔后續養它的費用,愛心捐款開始涌入。

多名好心網友發起募款活動,截至19日共募得10.8萬美元。

威廉斯日前在醫院告訴記者:“施予、圣誕節等種種精神,都在這里,就在紐約。”他還說:“我認為該是開心的時候。我不知道還能說什么,我很感激大家一起幫我養奧蘭多。”

訓練奧蘭多的導盲犬訓練中心Guiding Eyes For TheBlind表示,希望有意伸援的民眾捐款,協助訓練導盲犬幫助其他盲友。

420_bc0689d52b0ed76522ace29e97254da3

420_ec0f4ac94a91a40337e5fecc637de5a6

對手!一頭年輕水牛在南非國家公園被兩頭母獅盯上,對方衝過來張口就往大腿屁股上咬。沒想到一旁的水牛同伴突然發狠,用牛角把母獅頂飛好幾公尺,原本難逃獅口的年輕水牛才保住了一條小命。

這驚險的一刻是由16歲的麥席森(Oliver Matheson)親眼目睹,並且把整個經過拍攝下來。當時他只是跟著爸爸坐在車上在克魯格公園(Kruger Park)的Mjejane保護區亂晃,當時他們注意到兩頭母獅正在準備狩獵,沒想到眼看獵物就要到手,卻被一旁的大隻水牛頂飛5公尺。麥席森的老爸一年會來克魯格公園3次,但他也強調:「從沒見過如此驚人的景象。」

20131230250

猴麵包樹(Baobab)是一種生長在非洲大陸上的巨型樹種。這棵來自南非的猴麵包樹不僅擁有6000的樹齡,更是有一個巨大的中空室(樹齡超過1000年後,樹自身會“掏空”內部),而會做生意的當地人則將其改造成了一間酒吧,足夠容納15人同時在裡面暢飲。

救星?!英業者發明「止鼾戒指」 稱戴上就搞定

受不了枕邊人的打鼾聲,現在有新妙招!英國有業者推出一款可治療打鼾的戒指,指稱可透過按摩小指的穴道,來達到減緩打鼾情形的效果。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開發出止鼾戒指的業者聲稱,使用者僅需將戒指戴在小指上,就可透過穴位按摩理論,向穴道施加壓力後,刺激到中央神經系統,並減輕鼻塞狀況,進而改善打鼾情況。

報導指出,在用過止鼾戒指的所有使用者中,共有85%的人認為,在使用2周後打鼾情況確實有減緩,或是完全停止。而這款戒指的售價為29.9英鎊,相較於昂貴的手術而言,或許值得一試。

夏克立批阿里郎太驕傲 拒用韓貨
夏克立主持公視《我在台灣,你好嗎》,來賓是新住民,他從加拿大來台17年,感嘆台灣人總認為外國月亮圓、樣樣好,卻看不見自己家鄉的優點。台灣掀韓流,他坦言對韓國沒好感:「我也有韓籍好友,但就一個國家來說,韓國太驕傲,看不起任何人。」
他之前到韓國參加電影節,在餐廳用英文點餐後遲遲沒上餐,「問服務生為什麼?他回我一串韓文,我根本聽不懂,只覺得她很凶。」鄰桌客人幫他翻譯,他才知道服務生居然罵他為何不講韓語,他又氣又無奈:「我是外國人,哪會講韓文?」
他後來去酒吧,因手機沒電,向旁邊的韓國妹詢問幾點了?沒想到對方冷冷回他:「我不喜歡外國人。」讓他傻住,「那女生的臉很臭,可能以為我在搭訕吧?但我只是想知道現在幾點而已!」他對韓國印象不佳,也拒用韓貨,力抗韓流。但他老婆黃嘉千不排韓,他也不會勸她排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