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世界末日預言之我見

最近當生活中的友人一碰見我時,通常第一句話都總愛問我︰"妳看了2012沒?",可想而知,這部電影有多熱門!不過,當我告訴他們,我還沒看這部電影,只看過這部電影的片頭時,他們全都很驚訝,因為大家原來都以為我一定很早就看了!而我回答他們的是︰"我為什麼要看呢?我現在看到現實中所發生的事物已夠多了,現實中的世界末日比片中恐怖多了!"雖然我相信世界末日將會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發生,但我卻認為此電影所詮釋的世界末日是最不可能發生的,因為我相信這個世界最終會因’人吃人’而出現末日。尤其是當我知道地球上有四分之一的蜜蜂突然不見了,北極熊餓得要吃幼熊的事實後,我就對未來樂觀不起來了,其實我并不是沒有心理準備這種情況會發生,只是我以為幾十年後才會發生的事,現在居然發生了,換句話說,天氣變化影響生態之快,真是遠遠超出自己的想像之外,所以我相信若我們人類不好好把握現在這關鍵的幾年加緊挽救的話,很快就會步上牠們的後塵了!

我不知道<2012>的導演當初開拍這部電影真正的目的何在?若純粹是為了制造話題的話,他無疑是成功的,可是若他以為藉此可以警惕大家正視地球暖化這個問題的話,那就完全失敗了,理由是拍得實在太誇張了!最令我感慨的是,竟然誇張到可以令許多人都誤以為馬雅2012世界末日預言論完全是由這部電影虛構出來的(這些人并不知道馬雅世界末日的預言原來早在<2012>這部電影未開拍出來之前,已有歷史學家將他們的太陽曆法3113年解讀成2012了),這僅僅是個預言,片中所出現的世界末日也純屬’無可避免的天災’,跟人為因素沒多大的關係。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若到了2012年12月21日這一天,未出現像電影中出現的世界末日情景的話,人們的警惕心恐怕會鬆懈下來,那麼<2012>電影效應只會引來反效果,因為他們絕對沒想到真正天大的災難其實是在後頭!要知道,現實中的科學家推測出2012年的地球磁場會變弱,再加上氣候暖化以致冰川融化改變了地殼上的壓力, 這不僅是引發地震火山爆發等天災頻生而已,也會影響了人類的免疫力跟著減弱,到時一旦病毒變種,人類要滅亡的話又有何困難呢?只是這個世界末日比地震海嘯等慢性痛苦多了。據我所知,牛頓推算的世界末日是在2060,但我相信會發生得更早,應該是2012年到2060之間,因為牛頓當初推算世界末日時沒有將人性也算下去。而馬雅太陽曆法只算到2012年,沒再推算下去的原因,我認為那是因為人心太難測了,連聰明的馬雅人也算不出來,結果現在就只有看我們自己人性的造化吧。

從中美兩國在氣候峰會上互相推卸責任,還有美國前總統布什為了自己的家族石油生意,不惜派兵攻打伊拉克和隱瞞地球暖化的證據,便可看到貪婪醜陋的人性;人類故然沒有動物的本能,能預知像南亞海嘯這些天災的來臨,可是金融海嘯呢?坦白說,我從來就不相信人類會從歷史中吸取教訓,因為我所看到的人類是一次又一次讓歷史重演,但問題是上天會有可能永遠那麼寬容,可以給我們這樣一次又一次犯錯下去的機會嗎?

左邊的照片拍攝於2006年7月,顯示阿拉斯加州的楚克奇海海岸附近依然有大量海冰;而於2007年7月拍攝的照片顯示,海水中已經沒有任何冰塊,這些照片在布什政府時期曾被列為絕密,後來在奧巴馬下令下曝光。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所提出的地球暖化的課題也許是一種政治手段,不完全見得是真的, 但若不是牶涉到自身利益的話,布什當初又為什麼不將美國拍攝到阿拉斯加冰川融化後的地形衛星圖公開呢?布什為了隱瞞地球暖化的事實可說是不擇手段,其中包括支持美國作家Michael Crichton寫State of Fear(恐懼之邦)這部小說,<恐懼之邦>幾乎是Michael Crichton將所有反對全球暖化的理論集合而成所寫的一本書,Michael Crichton也是侏羅紀公園的作者,他曾是我所欣賞的作家,但自從我知道他與布什間有掛鉤之嫌後,已對他非常失望,更不幸的是Michael Crichton在2008年11月突然癌病發作去世了,要不然我還真希望他也能在將來親身體驗一下世界末日的滋味呢!

一些拒絕相信世界末日之說的人對北極熊吃幼熊的畫面提出爭議,說通常公熊為了取得與母熊的交配權都會攻擊幼熊,可是我們明明看到那只北極熊是將幼熊的肉含在口裡,難道他們不知道’攻擊’跟’吃’根本就是兩回事嗎?也有人說地球暖化是種自然現象,與人類無關,可是他們又沒辦法解釋為什麼北極的冰川會比南極的冰川溶化得快?事實上答案早就很明顯了,那是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住在比半球,比較少人踏足南極之故。

人類真的有進化到嗎?若站在歷史的角度來看,人類的確是在不斷的進化,可是拋開歷史不說,人類只能說是在’演化’而不能說是’進化’,因為我們的人性自古以來始終都沒改變過,甚至還開倒車,就好像現在地球暖化的程度嚴重到連在校唸書的年輕一代都看不下去了,我覺得其實最清楚地球生病的事實就是他們,因為他們看事較單純,這反而才不會被經濟利益所沖昏頭腦。

那麼現實中的世界末日將會是怎樣子的呢?我認為應不會像電影裡的火山爆發地震等那麼複雜,而只要出現乾旱的天氣就夠了。如果氣候乾旱會發生什麼事呢?我想許多人第一個念頭一定會想到食物跟水短缺吧,不過像中國印度那麼多人口的國家,如果全國的氣候一個月都乾旱的話,我相信很快就會死人了!尤其科學家已推測喜馬拉雅山和青藏高原上的冰川將會在2020年全部溶化,到時不僅長江黃河恆河等都斷流乾固,人類可以五天不吃東西,但絕對不能三天不喝水,而乾旱的天氣也會引起山火,熱帶雨林的病菌入侵城市,還有冰川裡很可能藏有千億年前的病毒細菌,一旦溶化的話,人類死於瘟疫和病毒變種的比餓死的更快!

不少人都認為人類不可能發動毀滅性的戰爭,卻往往忽略了發動戰爭的原因,人類為什麼要發動戰爭呢?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家裡的武器子彈比食物和水多,將快要活不下去的時候,你不會持著自己的武器到別人家去搶嗎?我相信你會,因為這是一種求生本能,也是種人性,未來的人類可能最終要像他們祖先一樣為食物而戰,人類從古代食物而戰開始,最後也因食物而戰滅亡,說起來這的確很諷刺!但話說回來。。為什麼食物和水會變少了呢?還不是人類當初自己造成的嗎?

我想地球的未來已不再屬於我們下一代的了,因此我現在都常勸身邊的友人,叫他們最好不要生育,免得下一代將來痛苦。在某些人的眼中,我的確是很悲觀,但這些人在我的眼中卻又樂觀得過分,因為他們完全沒有想到即使氣候沒變,地球人到了2050年時也將會面臨糧食嚴重短缺的問題,原因是地球人口增多了,中國變得富有了,以前中國人每餐平均只吃半碗飯,如今富有後,中國人平均吃多一碗,還大魚大肉,可是耕地卻反而減少了,說不定有一天有錢也未必買到口飯吃呢。不過與其餓死病死,若有的選擇的話,我寧願選擇像2012電影所詮釋的世界末日方式,至少不會那麼痛苦吧,哈哈!- Sena

相關連結︰致氣候峰會上的各國政要:減排最大阻力究竟何在?

誰殺死了北極熊?

1 則迴響 »

  1. NC3 Said:

    或許「人類自殺」所指的就是不生育這件事吧!
    信念最會被重視的時刻,也只有在個人的末日來臨時。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 TrackBack URI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