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與Bush

以下是布什離任倒數時鐘的廣告,最抵死的是廣告商找來一個’肥版’的前總統克林頓的人作宣傳,還說了一句︰’I know Hillary will love it!’

小布什的第二任美國總統任期,要到在2009年1月20日才任滿,不過,許多美國人好像都已經等不及了,因為,美國近期最熱賣的商品,竟然就是“布什離任倒數時鐘”。而這個最熱門的“布什離任倒數時鐘”,上面加注的字則是“我們國家的噩夢,很快就要結束了”。

為布什的第二屆任期倒計時催生了一個行業:公司銷售五花八門的慶祝用品,從帽子、酒杯到汽車貼紙、牌照,應有盡有。有些小收藏品甚至會在這個日期上,加注“布希末日”;"布什餅幹"狗糧的包裝上寫著"嘎吱嘎吱,他滾蛋了"。

57歲的木雕師Elliot Nachwalter出于對布什環境政策的不滿,于2005年開始設計倒計時商品。他說:"我們的產品賣到美國每一個州和歐洲一些地方。"
他的BLD設計公司迄今已批售遠超過一百萬件商品,在布希的德州家鄉更是出奇暢銷。

紐約市的Vince Ponzo連任後不久就開始銷售倒計時鑰匙鏈。他在名為"倒退的布什"(backwardsbush)的網站上賣出了12.5萬個鑰匙鏈,他還在網上銷售顯示布什任期剩余時間的座鐘和挂鐘。
在洛杉磯一家經營圖書和禮品的商店,倒計時時鐘存貨一個月就賣完了。

Elliot Nachwalter說:"我不知道布什是否支持我們的公司,但每當他說點什麼,我們的生意就開始好起來。我盼著布什再次在電視上露面。"
一些史學家和學者說,計算美國總統剩餘任期的商品形成獨特市場,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新現象。

威斯康辛州勞倫斯大學美國歷史教授Jerold Podair說,這種企業出現,反映某種反布希心態,以及在網路上宣傳和推銷商品很容易。
波士頓東北大學總統政治學教授Robert Gilbert也同意布希很不受歡迎,助長這些商品的銷路。

說來布希與台灣前總統陳水扁還真像,兩人在八年前差不多同一時間上台,’陰差陽錯’的做了兩屆的總統,結果留下一大堆爛攤子給新政府。不過,布希在下台後的命運比阿扁好一些,因為至少沒淪為監下囚,但沒想到他老人家還大言不慚,想要’名垂青史’。看看以下的報導就知道他的臉皮有多厚!

布希自傲 不為政治出賣靈魂
接受妹妹專訪 希望名垂青史

白宮28日公開布希總統近日接受訪問的談話內容。布希告訴向他進行訪問的胞妹杜蘿‧布希‧柯奇 (Doro Bush Koch),他希望留名青史,讓後世視他為「解放5000萬伊拉克人與阿富汗人、幫助締造和平、不為政治出賣靈魂、堅守價值觀念」的總統。

布希素以不喜公開「內省」著稱,但他於11月12日搭上了非營利機構「故事團」(Story Corps)的口述歷史「列車」,與妻子蘿拉一起接受自己胞妹的錄音訪問,終於能夠稍稍放開心懷,暢所欲言。

布希說:「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人們記得我是一個不會為政治出賣靈魂的人。我帶著一套價值觀念來到華府,我卸任時也將帶著同一套價值觀念離開。」

布希並表示,他希望人們記得他是一位助人的總統:鼓勵人們為鄰居服務;幫助在非洲等地區抒解愛滋病、瘧疾痛苦;幫助老年人獲得處方藥和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福利。

他自豪地指出,「有教無類」(No Child Left Behind)教育計畫,是他的政府的重要成就,因為「我們向教師、家長和學生明白表示,我們預期每個孩子發揮最大潛能」。

布希說,擔任總統近8年來,他每天查考聖經,從信仰中尋求安慰。

鑑於布希總統任期即將屆滿,布希並開玩笑說,他好懷念總統的一些「排場」,包括搭「空軍一號」專機旅行、絕對不會遇到塞車,還有大衛營總統別墅可住。
公開這項訪談之際,白宮正準備今後數周為布希兩個任期的施政積極辯護。

要我說出布希在任總統時有何貢獻?坦白說,我想了老半天都想不出來,但對於他所做過的’好事’,我倒可以毫不思索地一件件數出來。我想’名垂青史’應該沒布希的份兒,不過如果有人想舉辦’世上臉皮最厚的人’之選舉的話,相信他與阿扁同樣名列榜首。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他在出席伊拉克的記者會上被人擲鞋的精彩片段吧!

在我記憶中,歷來的美國總統從沒有過遭到像他那樣的’禮遇’,難道這就是布希所謂的’名垂青史’嗎?他是不是希望大家贊嘆他的’身手敏捷’呢?而布希在被人扔鞋後並沒有露出憤怒的樣子,還開玩笑問鞋子是不是10號?並口口聲聲說要人從輕發落該名記者。我記得當時在互聯網上竟看到有人盛讚布希事後表現得很有’風度’,這也是我自布希上任以來所看到最大的笑話,若布希真的那麼有風度的話,那‵扔鞋的人後來在監獄裡就不會受虐待了!其實我反而最感興趣的是,如果當時布希躲避不及,真的被鞋擊中的話,那時他還笑得出來嗎?

布希在離任前還不斷為自己的政績作辯護,難道他不知道真正的‘名垂青史’根本就不需要出自自己的口中嗎?無論如何,我最佩服的還是美國人對於自己當初錯誤的選擇,表現得相當認命,即使存有再多的不滿,也不會像台灣人民般強烈要求他們的總統下台。

記得八年前當布希還沒當選為總統時,曾經有人對我說,如果布希不幸成為總統的話,她就馬上離開美國,因為她知道這才是美國不幸的開始!但我想當初料事如神的她可能沒想到,如今一個前所未有的金融海嘯,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一樣,因為我們都低估布希的’破壞力’了!我相信自己今天是最後一次為布希發表文章,因為此人對我來說實在太’不堪回首’了!

至於奧巴馬新政府,其實我也沒寄於厚望,因為怕自己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奧巴馬的智慧囊團全集合了頂尖人才,有人擔心他們會發生’內鬥’,不過我想這機會應該不大,尤其是在這非常時期,相信他們也明白如果發生內鬥,對自己沒多大的好處,但如果只是一種良性競爭的話,我不認為這是一件壞事。

對Bush充滿憤怨無處可發嗎?就有有心人設計了以下的遊戲讓你發洩個夠!

http://www.planetdan.net/pics/misc/georgerag.swf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