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日劇觀後感

別開玩笑!

雖然春季日劇的重頭戲<別開玩笑>和<求婚大作戰>分別有19.4%和19.3%,不過這季日劇的收視率顯然比上一季的差了一截,目前完全沒有一劇超過20%(上一季的華麗一族最低的收視率也有20%),不過就如我所料,日版情定大飯店的收視率慘淡,而且比想像中的還要低,只有11.1%,’榮幸’成為本春季日劇首播收視率最低的一劇,也讓我們見證了不懂得尊重原創,胡亂改編原劇的下場!

而我屬意的<我們的教科書>第二集則被安排同一天跟日版情定首播打對台,<我們的教科書>的女主角菅野美穗一向演的都是叫好不叫座的戲,首播也有14.2%,次播的收視率也在日版情定之上。

目前我看了<別開玩笑>第一集,依過去的紀錄,織田裕二的個人平均收視率僅次於木村,不過他一向演的是比自己實齡年輕的角色,這次卻是第一次演實齡,而且還是老少配,觀眾也許一下子接受不來,另外我認為媽媽的角色若換上較風騷的飯島直子可能更有看頭呢!

求婚大作戰製作發表

看了第二集的<求婚大作戰>,覺得比第一集好看,最深刻的是裡頭妖精說說的一句話︰"人能結婚,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看不見的告白是毫無意義的。"

雖然山下智久曾改變歷史在黑板上留下愛的告白,但卻很不幸被情敵藤木直人擦去,這也算是宿命吧?不過不要緊,那幻燈片還未結束,戲也還未結束。。

我們的教科書

<我們的教科書>雖然看得有點沉重,但卻讓人有反思的作用,探討整個社會、教育體系的問題,也讓我們看到平時的為人師表,其實也不過是普通人一名罷了。

料理新鮮人

不過以第一集的印象來說,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松本潤的<料理新鮮人>,覺得這是部很不錯的勵志片,不過此劇由於少了愛情作主幹,對一些觀眾來說可能也少了點吸引力。

而原來沒打算看,不過卻無意中看到的<新娘與爸爸>,故事是說一個爸爸過於保護自己的女兒,兩父女經常發生爭執,雖然許多人都覺得第一集還不錯,可是當我看到第二集的預告的爭吵畫面時,就感覺到要是此劇仍不斷重複像這樣千篇一律的劇情,收視率也很有可能會節節敗退,因為觀眾們會從原先的感覺'有趣'漸漸變成了'厭煩'。

至於日版情定嘛,就如我所說,我只是韓版情定迷,而非裴勇俊迷,所以我是絕不會捧他的場的,因為從裴勇俊先生答應演出這齣戲看來,他顯然就不了解原劇所表達的主題是什麼?儘管戲還未上演,不過我卻從此劇的宣傳中看到了人性現實的一面,可以為了爭取收視率而如何不擇手段,就如上戶彩自上次因說裴勇俊跟自己的年紀相差太大了,馬上遭來大眾的譴責(這個'大眾'其實是指那群師奶們),這次倒是學乖了不少呢,態度一百八十度變,人前人後都對裴勇俊流露出崇敬仰慕之情,說來我反而喜歡當初的那個她呢。

我也記得裴勇俊先生曾經表示過自己的性格跟<冬季戀曲>裡的民亨很接近,不過這次為了宣傳,竟然被當局說成了'申東賢的性格和裴勇俊很接近'。。我的天啊,這實在夠不可思議!真不明白為什麼非要這麼說不可?難道性格不像就不能演嗎?其實當我看到日版情定的海報,只有上戶彩和友情客串的裴勇俊兩人的頭像時,也開始明白為什麼朝日電視台會安排及川光博出演男主角?也因為及川光博原來就是二線男星,否則要是換了其他一線男星的話,誰會如此大方願意接受這樣的'待遇'呢?以上就是我看日版情定所謂的'觀後感'。(相信這是最後一次評此劇,因為可不想再為這樣的爛劇作'另類'宣傳了。)

*相關文章︰2007春季日劇~女人的天下

4 則迴響 »

  1. Said:

    真是太遺憾了,我想我算是裴迷但我也不想看日版情定。
    沒為什麼!就是不想看~~並是每個裴迷都如你所說的這般 ,會買這樣的帳的。或許這可解釋成不夠死忠。或許也可以說,我仍無法接受申東賢變長髮。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的現實,誰不是呢!!多或少罷了…..
    感覺得出你討厭日版情定的感受
    往往愈是喜歡愈是失去了客觀
    我愛看您的翻外因為您的文章寫的真的不錯
    只是
    看到這 忽然有種 “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的感覺
    嗯~~~
    並不是想在此挑起任何論戰,自知沒那文筆來敘述內心所想。
    就像泰俊說的~~如果拿掉了想法跟感覺的話,就什麼都沒有了。
    只單純的看待單純的感受
    單純的忽然發現自己成了筆下亡魂

  2. sena2zero Said:

    魚︰
    很高興妳的留言,也很高興妳承認裴迷的勇氣,因為我發現好像有些裴迷喜歡自稱’東賢迷’來作掩飾,實在不明白她們的居心何在,如果喜歡自己的偶像,為什麼不能表現大方一點呢?
    我確實也知道少數裴迷不喜歡看日版情定的,但她們的理由卻只不過是覺得裴長髮的樣子很不好看,而並非認為以申東賢的性格是絕不會留長髮,我想這也是所謂的客不客觀的所在。

    我不認為一個演員一定要接演跟他本人性格一樣的角色(否則那就不叫作演員了),但要是果裴勇俊當初能充分了解角色和情劇所表達主題的意義,他根本就不會接此劇。我所不滿的是當局的宣傳手法,純粹利用裴勇俊的知名度來提高收視率可以胡亂改編原劇,為了收視率也可以說出’申東賢的性格和裴勇俊很接近’這話,好像是硬要我們接受長髮的裴勇俊就是申東賢,簡直就把觀眾當成笨蛋。從另一個角度看來,韓版情定在日本人的心目中跟冬季戀曲比起來,可以說是一文不值。當然,人生本來就是很現實,如果收視率高的話,相信人們很自然歸功於裴,但像這樣的收視率慘淡,他也應該一樣逃避不了責任,而不應該變成另一種說法︰他只是友情客串罷了。
    而我之前對日版情定的收視率慘淡的預言其實是因為我是個日劇迷,對日本的電視圈有一定的了解,經過客觀分析而得來的,而非一時情緒化所說的氣話,事實上的結果也的確是如此,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Sena

  3. amy Said:

    日版情定的第二集只有8%的收視率,其實有這樣的收視率已不錯了,因為據我所知韓劇在日本的收視率,除了﹝天國的階梯﹞外,其他收視率都不超過10%(包括冬戀),卻被誇大其辭成’風行’日本.有人說裴勇俊在第一集出現的那幾分鐘在某些地區的收視率馬上被扯高16~17%,我看了這項報導第一個感覺就是不是裴勇俊厲害,而是日本師奶厲害,她們連他在戲中何時出現都掌握得一清二楚!而且還說情定網站讚揚他演出的聲音一片,不用說所謂的’聲音’其實都是全來自那群師奶們吧,哈哈!

  4. sena2zero Said:

    amy:
    那班師奶們除了’料事如神’外,還喜歡自欺欺人,不過她們的團結精神可是一流的,我們最好少得罪她們為妙,要不然隨時都很可能會體無完膚,呵呵~
    Sena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 TrackBack URI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