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夫木聰 SATOSI TSUMABUKI

日本人的姓氏真的很怪,我就曾把妻夫木聰的漢字打成夫妻木聰,在新的一集Bistro Smap中所邀請到的嘉賓便是妻夫木聰和柴崎幸;妻夫木聰出道時間並不算長,雖然第一部所演的電視劇是Over Time, 但老實說,我對戲裡頭的他一點印象都沒有,而後來他和玉木宏憑一齣<水男孩>崛起(雖然當年<水男孩>曾紅極一時,但也許我思想保守,總覺得好像是在看一群男孩在跳芭蕾舞怪怪之感,所以始終引不起我看的興趣),然而他的星塗似乎比玉木宏平坦得多,在Say hello to BLACK JACK便當上了男主角,不像玉木宏當了多年的二男,如今才憑<交響情人夢>苦盡甘來。

除了Say hello to BLACK JACK,我過去所看過妻夫木聰的戲還有<午餐女王>及<Slow dance>,在<午餐女王>中的他還算是二男,江口洋介才是第一男主角,而在<Slow dance>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已奠定了第一男主角的地位,藤木直人則是戲中的二男,不過以長遠來看,我卻看好玉木宏多於他,其實妻夫木聰的演技並不賴,但他的一張娃娃臉卻顯然限制了其戲路。但人真的還不可貌像,別看妻夫木聰一副乖乖仔的樣子,沒想到花邊新聞也特多!

這次柴崎幸和妻夫木聰一起出席Bistro Smap以宣傳古裝電影Dororo,柴崎幸和妻夫木聰並非第一次合作,她曾和妻夫木聰在拍Orange Days時便傳出緋聞,說真的,當初我之所以沒看Orange Days,也是因為女主角是柴崎幸之故;有時我有點質疑日本人的審美觀,像柴崎幸那樣兇巴巴,好像來討債的樣子竟然可以當上女主角,說也真奇怪;不過我卻意外地發覺柴崎幸比以往'柔和'多了。柴崎幸除了和Smap成員木村合演過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和<Good Luck>之外,也和另一位成員草剪剛在電影<日本沉沒>合作過。

水男孩(Waterboys)

午餐女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