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野美穂 MIHO KANNO

愛之歌 (主唱︰玉置浩二)

雖然菅野美穂看上去像個鄰家女孩的模樣,但她給我們的印象從來就不是稻垣吾郎的女友僅此而已,只因她是個以演技取勝的實力演員。記得第一次見菅野美 穂的演出是在多年前,與SMAP的其中一個成員香取慎吾共演,岡田惠和編劇的日劇<德克>裡,而後她在<SOMMELIER美酒貴公子>與稻垣吾郎定情, 之後她在<給最深愛的你>與藤木直人共演給我的印象尤其深刻,而<給最深愛的你>另一個女配角伊東美咲,後來竟憑<電車男>大紅,也使我替菅野美穂覺得很 不值,因為伊東美咲永遠都是那種一號表情,實在紅得莫名其妙。不過我始終相信若在影視圈裡不是靠實力的話,很快便會掉下來了,事實證明果然伊東美咲自<電 車男>後的演出的確惡評如潮。

至於後來她與玉置浩二合演的<愛之歌>,我覺得這出自岡田惠和手筆的,其實是部很不錯的作品,除了小日向文世(Hero, 救命病棟24時),見到了久違的和久井映見(處女之路),劇中全部的演員都演得很不錯,而我並不是第一次看玉置浩二演戲,他曾在<古畑任三郎>特別演出過,雖然這回他在戲中飾演一個患癌病人的角色,但卻是個笑中有淚的故事,的確比那些灑狗血的愛情戲好多了!然而很遺憾的是,這劇在日本播出時,其收視率卻出奇的低,我想這很可能是因觀眾未能接受她與玉置浩二的’忘年戀’之故吧(說真的,起初我也覺得 這忘年戀還真有點兒礙眼,結果他們最終用演技感動了我,有時也覺得要不是菅野美穂鄰家女孩的模樣,可能在影視圈裡的演出有更大的發揮機會呢!).不過話說 回來,與其看一部俊男美女內容空洞的戲,還不如看一齣男女主角雖看來不太搭配,卻溫馨動人的戲來得更捧!

順帶一提的是玉置浩二是<安全地帶>的主唱,如張學友的’月半彎’,’李香蘭’,李克勤的’夏日之神話’等,就是由他的原曲所改編的。

發表迴響

